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提出呼籲,民眾應注意肉毒桿菌素的副作用,若民眾在施打後,有產生吞嚥困難、虛弱、呼吸困窘時,都應立即就醫,不可拖延,讓民眾意識到微整形,雖然很方便,但也必需注意可能的風險。 
 

台中歐美整形外科醫師歐令奮醫師表示,「雖然,微整形的風險遠低於傳統的開刀手術。但事實上,任何整形美容,包括微整形在內,都具有其潛在的風險。」 「現在微整形非常的紅,躍躍欲試的人也很多,但不管是施打肉毒桿菌素或玻尿酸,都屬於侵入性治療,需由有相關施打經驗、值得信賴的醫師親自操作,不是一般的美容諮詢師或護理人員,就可以隨便亂戳。」歐令奮醫師特別提醒。 
 

此外,也要避免跟他人共用針劑。術前的無菌消毒,例如用酒精、優碘消毒患部,也是必要的程序。剛作完微整形時,需避免碰觸注射過的區域,若是有較明顯的針孔,可在患部貼上人工皮、美容膠帶,隔絕傷口,並降低手術感染的可能性。

術後的三天到一周內,需到主治醫師處回診。至於,需立即回診的情況,則包括有術後產生紅、腫、熱、痛的症狀,或患部出現異常的狀況,例如:有極少數的例子,玻尿酸可能不小心打進血管,造成遠端血管的阻塞,皮膚有可能因缺乏血液供應,而造成某些程度的傷害,最嚴重會出現缺血性壞死、造成皮膚萎縮。

一般是在施打玻尿酸後,幾個小時之內到半天內發生,出現銳利的疼痛,而且疼痛不是出現在施打玻尿酸的部位,而是在鄰近皮膚的小區塊,不管冷敷、熱敷,吃止痛藥,都無法紓解,皮膚的顏色會微紅轉暗紫變黑或微紅後發白,必須立即回診,絕不能拖延。

歐令奮醫師表示,「若是對微整形的結果不滿意,肉毒桿菌素,可靜待六個月到一年左右,藥效逐漸消退就會慢慢恢復;玻尿酸注射,除了等待人體自然分解外,亦可考慮注射水解脢,提早將打入體內的玻尿酸水解掉,或是在第一時間內,請醫師將之前所注射的玻尿酸擠出。」

 

文章標籤

歐令奮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什麼說延長鼻子的手術是重建整形的美容手術?歐令奮醫師表示,因為它是把先天長的不夠長的鼻子且大多是以朝天鼻表現,憑空再長出去一些,類似一些從無到有的重建手術。重建手術有一個金律,就是,以相似的取代相似的。我們鼻子上半部是硬骨,下半部則由軟骨構成,因此用自己的硬骨或軟骨來延長鼻子才可以得到安全的好結果。硬用義鼻去頂,容易發生義鼻歪曲變形,或穿鼻頭而出的悲劇。


做鼻子整形手術十幾年了,歐令奮醫師表示,越來越覺得有很多隆鼻手術根本應做鼻延長手術才符合美學上的審視。但為什麼這種手術不流行?因為它困難、複雜、有更多的未定因素難以控制。整個手術的成敗,手術醫師的手藝、雕刻的功夫、美學上三度空間的敏感度,以及病人本身軟組織的健康和癒合能力,都有關鍵性的影響力。

歐令奮醫師表示,鼻延長手術的幾項個人的堅持:我盡可能只用鼻內隱藏式切口做手術,以免留下可見的疤。雖然手術困難度增加,但我相信之後病人會感謝我的。我一次只用一隻耳朵的軟骨,因為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我儘量不取鼻中隔軟骨,因為短鼻子的人鼻中隔軟骨較常人更小。拿了用處不大,卻反而可能會破壞鼻子本身的支撐力。取耳朵軟骨時,不要影響耳朵的外觀和大小。肋骨放在最後一線才用,因為耳後的疤幾乎不可見,胸壁上的疤就難藏了。

如果也需要隆鼻,何者優先?兩種手術可以一起做。如果單獨只做一樣,應先做延長而非隆鼻。因為延長手術必須有包覆在外面的皮肉等軟組織既柔軟又健康,才不會限制了延長的力量。如果先隆了鼻,會有又緊又硬的疤痕組織從山根一路產生到鼻尖。它可是延長手術的大敵。

鼻延長同時做隆鼻時,用什麼來隆比較好?歐令奮醫師表示,在延長手術合併隆鼻時,如果不需要太高,自己的筋膜組織是很好的材料。但如果要有可觀的隆起,人工血管的材質GoreTex 又優於矽膠做的義鼻。因為GoreTex比較不會產生莢膜。夾膜是一種包覆在外來異物上的纖維結締組織,有攣縮傾向。沒有孿縮力量的干擾,可以得到更優質的延長。但手術時間又會延長。

文章標籤

歐令奮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中國醫藥大學整形外科主任指出,以食鹽水袋隆乳,是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唯一認可、且安全有效的乳房擴大術。坊間流傳的多種偏方,不僅無效,還可能有後遺症。

胸部大小,由遺傳、體質與營養決定。除了動手術隆乳之外,其他的豐胸辦法,效果有限。


許多女性相信按摩豐胸,就透過外力擠壓、搓揉、拍打,甚至真空吸引器等來達成。這些雖有讓乳房腫脹、變大的物理現象,但就像臉頰被毆打,過幾天就消腫,乳房也恢復原尺寸。更誇張的是,有人用艾草灸燒、塗辣椒膏,換得一對「爛」咪咪。


曾有一名十八歲A罩杯的年輕女性,由母親陪同就診,表示多次接受豐胸按摩,結果雙乳瘀血,一碰就哇哇叫,甚至出現乳房纖維化。患者治療兩個月,乳房才逐漸消腫;想起被「虐待」的經過,仍激動落淚。

文章標籤

歐令奮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調查發現,台灣女性約 2人有 1人有蘿蔔腿。歐令奮醫師表示,肉毒桿菌素可輕易地拔除蘿蔔,讓愛美女性大方秀出性感美腿。

蘿蔔腿長期以來就是東方女性的夢靨,炎炎夏日,路上的年輕女性紛紛換上熱褲、迷你裙,大秀纖長美腿,牢牢吸住男士們的目光,也羨煞了許多蘿蔔腿一族。根據醫學統計,台灣地區女性人口中,超過 5成以上有蘿蔔腿的現象。

歐令奮醫師指出,小腿的結構主要為骨骼與肌肉,皮下脂肪並不多,有些人雖然皮下脂肪層很薄,但因小腿肚的肌肉非常結實發達,因此會給人一種粗壯的感覺,一旦穿起高跟鞋來,猙獰突兀的肌肉線條會更加明顯,如同健美選手般的肌肉塊很自然的就會出現在小腿的內側或外側邊緣,非常難看。

歐令奮醫師表示,肉毒桿菌素是近年來最ㄏㄤ的整形美容聖品,它除了可去除皺紋、手汗、狐臭與改善嘴型等功效外,還可幫助雕塑腿型,改善惱人的蘿蔔腿。

歐令奮醫師表示,將肉毒桿菌素施打在小腿肌肉凸出的部分,可讓過度結實的肌肉放鬆、休息,使達柔和小腿曲線的目的,但注射的部位得平均且分散在治療部位的肌肉,才能達到既有效又不會凹凸不平的效果。

文章標籤

歐令奮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揭開美容整形醫學的神秘面紗 (下)
-----專訪台灣整形外科專家歐令奮醫師-------


石﹕再說回“無痛美容”﹐你認為要漂亮不要痛﹐是不是因為自己有過手術的經驗而體恤到病人身上?而且就像剛剛講的電波拉提,你自己就去試了三百發﹐我想﹐應該不是每一個醫生都像你這樣﹐有神農嚐百草的精神吧﹖

歐﹕我因為骨折接受過手術﹐而且還捐過骨髓給我姐姐,所以局部麻醉、半身麻醉,全身麻醉,事實上都經歷過,比較知道做病人的痛苦。某家醫學中心的住院醫師訓練過程中,就安排每一位年輕醫師親自做一天病人。譬如從住院組排隊開始,到住進醫院病房,打點滴,做檢察等整個過程,看看你有什麼感受? 如果因此能感同身受﹐感受做病人的辛苦,而在醫療過程中有一些更人道的作法,那應該是病人的福氣。 至於電波拉提……據我所知親自嘗試的醫師還不少。

石﹕喔……順便醫生自己也拉一拉?

歐﹕其實300發的發數不多,但知道真正的感受總是比較好。當然醫生們也希望自己看起來年輕周正有活力。

石﹕( 聽了這麼多專業的解釋﹐我忽然很想知道歐醫師在藝術方面的修維﹐究竟是怎麼樣的修養﹐使得歐醫師有這麼敏銳的美感﹐將人的體型﹑五官都拿捏得這麼有可看性﹐在他的手中﹐骨肉亭勻的曼妙身材與秀麗的五官﹐都可以雕塑出來的。不過﹐我的問題很簡單----) 請問﹐您的美學修養是來自對音樂或美術的愛好嗎﹖能否請你談談您成為美容整形專家的過程﹐或其中可分享的事。

文章標籤

歐令奮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揭開美容整形醫學的神秘面紗 (中)
-----專訪台灣整形外科專家歐令奮醫師-------


【 隆鼻手術 】
石﹕對了,順便問一下,隆鼻你都放什麼材料進去?嗎? “安全保固”嗎?
以上是專訪 (上) 的最後一句。


歐﹕隆鼻目前還是以固態矽膠做的義鼻為主流。當然如果只做局部的整形,也可使用自己的組織,譬如耳窪處軟骨,或頭皮內的筋膜。更可用自己的耳軟骨做鼻子延長或朝天鼻改善。自己的組織一旦得到了足夠的血液循環,就可有長久的安全保固。但固態矽膠義鼻在早期若是沒有感染,之後能避免外傷,也往往能保固終生。

文章標籤

歐令奮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揭開美容整形醫學的神秘面紗 (上)
-----專訪台灣整形外科專家歐令奮醫師-------


(引言) 無痛美容----我的上下眼皮整形經驗
石莉安 撰寫/採訪 胡淑賢/攝影

無痛分娩到底有多麼不痛﹐我不知道﹐因為缺乏親身的體驗﹔但是為了美容去動
手術﹐整個過程居然都不感到疼痛﹐我倒是可以現身說法。

文章標籤

歐令奮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抽脂手術在美容界已十分普遍,隨著經濟不景氣,愛美人士在進行手術前對昂貴的手術費有新考量,因應這項新情勢,歐令奮醫師最近將傳統以全身麻醉的抽脂手術,改為小而美的小面積局部麻醉抽脂術,受到許多愛美人士青睞,最多的一名抽脂者已陸續做了五次術。

台中歐美整形外科歐令奮醫師表示,所謂的“小面積局部麻醉抽脂術”,是將全身幾個區,如腹部、上臂、臀部等,在局部麻醉下實施,但仍兼具有全身麻醉抽脂術的安全性及無痛性。

這項抽脂手術的優點在於簡單、在門診操作、手術者不需住院及禁食,術後休息片刻可即刻出院,回家後傷口大多無太大痛苦,可自行工作,沒有限制,由於病患覺得十分方便且更具隱密性,許多人一做再做,最多的一名抽脂者已陸續做了五次,但這項手術不適用於大面積大量抽脂、身體稍胖或太胖、年紀大於六十歲及有內科慢性疾病者。

另外,歐令奮醫師也發展出獨門的“迷你隱藏式拉皮術”,術後產生疤痕非常不明顯,也有相當好的拉皮效果,雖手術後有些人的耳後皮膚會產生一些皺摺,但在幾個月後,這些皺摺會自行變平,因此,不會對病患產生困擾。

整形外科歐令奮醫師表示,傳統拉皮手術的切口是從發內延伸到耳前再繞著耳垂走到耳後,在耳後的切口會再轉進耳後發際之內,如此的傷口在耳後產生一個階梯式的發,如果不想讓別人看出自己有拉過皮,往往就不敢把頭髮梳上去,少了一些髮型的變化。

文章標籤

歐令奮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近年來肉毒桿菌素是美容整形的聖品,現在它不僅對臉部有效,還能用來消除蘿蔔腿。歐令奮醫師以肉毒桿菌素雕塑小腿肚,經過九個月的追蹤,成效不錯。

歐令奮醫師指出,這是利用肉毒桿菌素重覆注射讓肌肉長時間不收縮,部分體積會縮小的藥理作用,達到柔和小腿曲線的目的。追蹤也發現,日常走路和上下樓梯都未受影響,最大的缺點是無法一勞永逸,效果只能持續一年。

傳統的方法有神經直接切斷術、肌肉部份切除術和抽脂等,但這些方式都得在麻醉下進行。醫師指出,要是術後不滿意,很難回復原狀,而抽脂也只對脂肪肥厚型的蘿蔔腿有效,肌肉肥大就沒輒了。

歐令奮醫師嘗試以肉毒桿菌素消滅蘿蔔腿,共有十位女性接受治療。他指出,其中有九位在治療後兩、三周,發現小腿肚的肌肉變軟,腿型也變漂亮了;在第四個月再注射第二次,而半年後追蹤發現,腿肚最寬處的橫面積平均縮小百分之五,內側腓腸肌體積縮小百分之十,而這些女性認為在第七、八個月腿型最美,目前超過九個月,腿型線條還是維持柔和美好。

由於腿部肌肉比「面子」大,他說,注射劑量要夠多才有效果,至於注射的部位,得平均且分散在治療部位肌肉,才能達到雕塑曲線的效果,不會凹凸不平。

文章標籤

歐令奮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才套上無袖上衣、短裙,卻發現手臂、大腿的皮膚怎麼像橘子表皮一樣凹凸不平。

你有這個困擾嗎?小心,橘皮組織悄悄找上你。

惱人的橘皮組織
橘皮組織(cellulite)這個名詞源自歐洲沙龍,指皮下脂肪有些突出物突出到真皮,身體局部的脂肪厚度和彈性不同,導致皮膚表面凹凸不平,就像橘子表皮般。

而好發的位置,就是大腿、臀部、腰、腹等不易運動到的地方,讓愛美的女性花容失色。

歐令奮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麗質天生」這句話已經被改寫,漂亮、俊俏的外表,可以靠後天手術辦到。
台灣的整形美容手術市場燒得火紅,台北東區整形外科診所,密度媲美便利商店。
尤其年關將屆,很多人正醞釀變身計劃,期待醫生的手術刀一揮,過完年麻雀變鳳凰、青蛙變王子。
但殺頭生意有人做。
整形市場出現許多陷阱與亂象,醫療糾紛與整形傷害事件頻傳,怎樣才能選對整形醫生整出好模樣?
我們在過年前,提供你安全整形最完整的秘訣。

9招遠離整形陷阱

歐令奮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注射類:
玻尿酸、微晶瓷、肉毒桿菌、自體脂肪


延伸閱讀>>

玻尿酸隆鼻

肉毒桿菌改善你的「愁眉深鎖」

歐令奮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鼻部:
鼻子延長術(改善朝天鼻),隆鼻(用傳統矽膠、自體軟骨或筋膜組織),鼻頭縮小,鼻翼縮小,歪鼻矯正(先天、後天或外傷引發)。


延伸閱讀>>

歐令奮醫師 : 隆鼻整形 適合東方人的體質 

妳真的需要隆鼻嗎?談無中生有的美容手術─鼻延長手術 

歐令奮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5) 人氣()

「蘿蔔腿」常困擾東方女性,部分愛美女性還花錢雕塑腿型。台中榮民總醫院今天發表一項新發現,利用肉毒桿菌素注射在十名女性小腿肚上,其中九人在治療三週內腿型變漂亮了,四個月後進行第二次注射,半年後追蹤發現,腿肚最寬處的橫面積平均有百分之五的縮小。部分東方女性因為擁有兩根蘿蔔腿而苦惱,甚至一輩子都視穿短裙為畏途。九個多月前,歐令奮醫師利用肉毒桿菌素注射在十位女性的小腿肚上,有效改善腿型。  
 
 歐令奮醫師表示,傳統的改善蘿蔔腿的方式有神經直接切斷術、肌肉部分切除術及抽脂術等。三種療法都必須在麻醉的情況下實施,而且如果術後對結果不滿意也極難恢復原狀。其中抽脂術也只對脂肪肥厚型的蘿蔔腿有效,對肌肉肥大型的就效果不彰了。 歐令奮醫師指出,肉毒桿菌素是一種經過萃取純化的化學物質,若注射在肌肉內,會使該區域內的神經肌肉終板失效,則該區的肌肉會在三、四個月內無法行有效的收縮。如果重複注射,讓肌肉在夠長的時間內不收縮,部分肌肉的體積就會縮小。

 歐令奮醫師利用此一藥理作用,在今年三月,為十位女性治療。其中九人在治療後的兩、三週就發現腿肚子的肉變軟了,腿型也開始變漂亮了。在第四個月的時候,再行第二次的注射。半年時的追蹤發現腿肚最寬處的橫面積平均有百分之五的縮小。以電腦斷層影像分析,則顯示內側腓腸肌的體積有約百分之十的縮小。   

 大多數的受試者認為在第七、八個月是腿型最美的時候。到日前滿九個月時的追蹤則顯示,她們的腿肚內側的肌肉仍然維持柔軟,腿型的線條也維持柔和而美好。其中有一位女士就因為腿型改善,終於得償宿願,可以穿得上皮靴,決定今年聖誕晚會一改造型,大秀一場。歐令奮醫師發現,因為腿部的肌肉比臉部的要大,所以注射的劑量要夠大才有較明顯的效果。至於注射的部位必須平均且分散在治療部位的肌肉內,才能既有效又不會凹凸不平;而肌肉型的蘿蔔腿效果比脂肪型的要好。十位受試者中,效果最好的兩個,在求學期間正好都是田徑選手。而肥胖型的蘿蔔腿,則以抽脂優先或兩相配合。   

 這種新療法雖然有無須手術、不需休息、簡便快速,不喜歡仍可回復原狀等諸多優點。但歐令奮醫師說,非永久性正好也是其缺點。至於注射後有什麼不舒服的反應呢?歐令奮說,有小部分的人在前幾天到一個多星期會有腿部酸軟的感覺,雖然會覺得不耐久走或快跑,但是對日常生活的走路或上下樓梯都沒有影響。這種感覺在一個多星期後就自動消失。   

文章標籤

歐令奮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其他:
狐臭症(迷你疤痕表淺刮除抽吸術,自行研發者),肉毒桿菌素除皺紋,肉毒桿菌素瘦臉,肉毒桿菌素治療蘿蔔腿(自行研發者)。玻尿酸注射。


延伸閱讀>>

歐美整形外科歐令奮醫師談「無痛整形美容」

開運整形 男女大不同

歐令奮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