墊下巴手術!!完美的臉型除了考慮前後立體,長度比例分配也值得注意,一個美麗的下巴曲線有很強的加分作用。哪些人需要考慮進行墊下巴手術呢?台中歐美整形外科歐令奮醫師表示,下巴太短或後縮可能需要墊下巴手術增加長度;太長或向外過於突出可能需要縮短,當然最基本的還要先考慮牙齒咬合的問題,如果有咬合的問題應先牙齒矯正再來進行外型的調整。

評估下臉的長短有各種方式來計算評估,最簡單的將髮線、眉心、鼻柱及下巴尖端各點各畫出假想的水平線,區分出上中下臉,理想的臉型三部份長度大約為相同。另外除了考慮長度,側面鼻尖與下巴尖端外凸之間的連線與下唇的關係也可做為墊下巴手術評估的標準。

目前墊下巴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施打玻尿酸或微晶瓷,不僅方便而且可減少恢復期,但是這些填充物多有時效性,需要重複施打,而且如果下巴真的太短或後縮厲害,還是需要墊下巴手術才能有明顯而滿意的改善。至於墊下巴手術的方式,又以植入矽膠或人工骨墊下巴最常使用,已行之有年,彈性與觸感良好。

歐令奮醫師表示,Gortex材質的墊下巴手術,與人體組織結合緊密不容易移位。另外近來也有矽膠外層包覆Gortex的卡麥拉墊下巴手術,兼具兩種墊下巴材質的特點,是不錯的選擇。進行墊下巴手術,可分為外開及內開的方式,各有優缺點。墊下巴手術外開的方法,可想而知會有留下手術的痕跡,通常位於下頷部,一般而言並不明顯,但可減少感染的機會,並且不容易有神經的損傷,但因為這些情況很少發生,所以通常墊下巴手術還是選擇口內,避免手術後的疤痕被人發現。至於墊下巴手術口內切口,通常位於齒槽與下唇間的溝內,會以可吸收線縫合不需要拆線,墊下巴手術術後只要小心注意口內清潔,傷口一周內就可癒合。

歐令奮醫師表示,墊下巴手術一般而言視情況,醫師可能會以縫線甚至以鈦金屬或可吸收的小螺絲來固定,來避免人工下巴的移位。總之,根據臉部術前的評估,改變下巴的區線與長度可為美感更為加分。

  

歐美整形外科(04)2702-0000

諮詢信箱ptions@gmail.com

歐美整形LINE@ ID:@clinic.ou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歐令奮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