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正常生理從25歲就開始衰老,到了三十歲、三十五歲的時候,就已經有清晰可辨識的歲月痕跡了。當然年紀大的人,更普遍的希望自己變年輕,可是不希望動手術,或沒有時間度過術後數週的恢復期的人也所在多有,於是要求做電波拉提的銀髮族也是相當的多。

1445539187

台中歐美整形外科歐令奮醫師表示,電波拉提的原理,它是利用一種高頻的電波,介由一種可傳達複雜訊息的IC探頭和皮膚接觸,把高頻電能導到皮膚的深層去。那會在皮膚的深層,它經過得路線,讓溫度升高到攝氏70度以上,那時間非常的短暫,以毫秒來計。而且電能發出的前後都有皮膚組織的冷卻,所以基本上很短暫的高溫只是留在皮膚的深層,真皮層的下層,最新的研究發現電能會隨著結締組織中的一些纖維束走,而這些纖維束是維繫皮膚和深層組織間的緊緻關係的。也就是說,會在特定的地方形成控制良好的一種刺激,這刺激會刺激附近的膠原母細胞曾生新的膠原蛋白纖維。又因為控制得宜,所以這種新生的膠原蛋白是均勻的、排列整齊的,會讓治療過的皮膚變得比較緊緻,於是就產生了光澤,而下垂的組織也因此而上提,人就顯得比較年輕。

但是電波拉提得到組織上提的程度與方式,基本上跟拉皮手術是不一樣的。拉皮手術是將皮膚在手術檯上拉到最緊,可能還配合組織的切除,然後隨著時間在術後慢慢慢地鬆弛,鬆到一到三個月,大概就差不多穩定了。然後就可以維持個五年、十年,甚至更久。電波拉提呢?它是受到刺激之後,因為膠原蛋白產生需要時間,而且要累積到一個程度才會產生明顯的效果。所以,接受者自己產生膠原蛋白的速度和量同時決定了結果。這個時間約是三個月至半年;也有醫師認為是九個月至一年。年紀越輕,產生的速度越快、量越多,效果也會比較顯著。

歐令奮醫師表示,使用靜脈麻醉,就是讓病人在睡著的情況來做。但是因為病人不痛,就可以用高的能量,但是能量太高時也會有安全上的顧慮。於是美國總公司就決定讓病人在清醒的情況下做治療,強調使用中等能量、多次來回重覆,可以得到最好的結果。但似乎疼痛也就成為我們推展電波拉提的最大的障礙。我自己也被做過三百發,做到一百多發的時候,就需要很大的忍耐了。所以我們現在在做之前,會按照技術部門的建議,先讓病人測知適當的治療能量,也就是說你感覺有輕度刺痛或燒痛,但是可以輕易忍受的,就叫做適當治療能量。此後再配合局部麻醉或靜脈麻醉,病人就可以在既舒適又安全的情況下接受治療。通常整個臉單獨打一次效果不夠,一定要打一次以上,就是來回兩次、三次、四次,次數越多效果越明顯。因為組織接受的能量越多,受刺激所產生的膠原蛋白越多,效果就越好,所以整張臉要有效果需要四百五十發。有些人脖子鬆垂的皺紋也要治療,就甚至要打到六百發或九百發。

 

 

歐美整形外科(04)2702-0000

 

諮詢信箱ptions@gmail.com

 

歐美整形LINE@ ID:@ydf9824o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歐令奮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