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這是一個時代的潮流和文化衝擊的產物。我們中國傳統藝術觀,即使開放如唐朝,也不會在繪畫雕刻上刻意去歌頌女人的胸部。後來因為西風東漸以及好萊塢視覺藝術的影響,大家逐漸認為豐滿的胸部是一種所謂的美,身材凹凸有致會顯得比較漂亮而且迷人,所以隆乳也就流行了起來。

1445539155

關於隆乳手術,好多人都存在些許疑問,究竟哪種類型的女性應該做?是不是有一定的風險?就此問題,記者採訪了臺灣著名歐美整形外科歐令奮醫師


歐令奮醫師表示:隆乳手術事實上一開始最常使用的是矽膠,因為矽膠在人體裏引起的外來物反應是最少的一種。但那時的矽膠是一種液態的矽膠。但是根據美國一篇在1990年代初期的醫學報導,認為滲出義乳的矽膠和身體組織接觸,再順著淋巴流到血液中,有可能引起一些所謂的自體免疫疾病,在美國引起了軒然大波。所以美國政府就禁止使用矽膠,而改用生理食鹽水袋。
 

其後經過十多年的多中心的臨床研究觀察,發現矽膠並不會引發自體免疫疾病,也和乳癌無關。這種生理食鹽水袋,它的外膜是固態矽膠做的,中間灌以生理食鹽水。如果這個膜破了,生理食鹽水滲出來,會被身體直接吸收成為血液的一部份,而不會產生任何不良的影響。可說是一種最安全的隆胸方式。


但是,鹽水袋隆乳,有幾個比較獨特而常見的問題﹕


第一是可能會摸得到水袋的邊,尤其是在胸部外下方組織最薄的地方。

第二個是可能會產生縐折。因為當人直立的時候,水會降到最低處。所以在鹽水袋的上半部會變得比較空,而就產生皺折。有些人如果又沒有足夠厚度的脂肪組織來覆蓋,外觀可能看的出來。

第三個問題是有可能會漏水。因為義乳的矽膠膜也是會老化,某些地方過度物理疲乏時就會產生弱點,而於該處發生滲漏。即使是來自商譽最好的公司的報告也是一年有百分之一的機會。如果是比較二線的廠牌,就可能有百分之三到百分之五的機會。當然一旦漏水的話,就必須再重來一次,在換一個。

早在七、八年前,在國際性的美容外科會議上就有一些醫師報告使用果凍矽膠的義乳來隆乳。廠商研究增強了矽膠分子間的建架,讓矽膠的黏稠度增加,幾乎是不會流動。譬如說,如果把一個果凍膠的義乳剖成一半,它也不會從斷面流出來;用手去壓它,矽膠體可以鼓出來,但是一放掉,它就縮了回去。所以即使外面的矽膠膜失去了完整性,果凍矽膠也不會流出來直接與組織做大範圍的直接接觸。到如今在歐洲、東南亞、和中南美洲,百分之九十到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隆乳手術都使用果凍矽膠。


與上述問題相比,大家更為關注的是進行過隆乳手術的女性會不會比較容易罹患乳癌﹖會不會有後遺症﹖對日後哺乳會造成影響嗎﹖


歐令奮醫師回答說﹕不會增加得乳癌的機會,反而自我檢查的便利性會增加,因為乳房組織都攤在義乳的上方。只是,有些隆乳之後可能的併發症要提一下。比較常聽到的就是所謂“莢膜攣縮”。任何異物進入人體後,都會誘發組織產生反應,在周圍形成一層纖維組織,在義乳周圍的就叫做莢膜。這層莢膜類似疤痕組織會行某種程度的緊縮。如果緊縮到影響乳房外觀,就叫莢膜攣縮。它會使乳房偏向球形,觸感偏硬,最嚴重時會引起輕度的疼痛和變形。義乳材質的進步,如果配合術後正確與充分的按摩,發生的機會將低於百分之十。


至於會不會妨礙哺乳呢?不會。因為義乳的位置是在乳房的下方或者是胸大肌下方,並沒有把它放在皮膚跟乳腺之間,也沒有破壞乳管,所以不會影響泌乳功能。


 

歐美整形外科(04)2702-0000

 

諮詢信箱ptions@gmail.com

 

歐美整形LINE@ ID:@ydf9824o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歐令奮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