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提出呼籲,民眾應注意肉毒桿菌素的副作用,若民眾在施打後,有產生吞嚥困難、虛弱、呼吸困窘時,都應立即就醫,不可拖延,讓民眾意識到微整形,雖然很方便,但也必需注意可能的風險。 
 

台中歐美整形外科醫師歐令奮醫師表示,「雖然,微整形的風險遠低於傳統的開刀手術。但事實上,任何整形美容,包括微整形在內,都具有其潛在的風險。」 「現在微整形非常的紅,躍躍欲試的人也很多,但不管是施打肉毒桿菌素或玻尿酸,都屬於侵入性治療,需由有相關施打經驗、值得信賴的醫師親自操作,不是一般的美容諮詢師或護理人員,就可以隨便亂戳。」歐令奮醫師特別提醒。 
 

此外,也要避免跟他人共用針劑。術前的無菌消毒,例如用酒精、優碘消毒患部,也是必要的程序。剛作完微整形時,需避免碰觸注射過的區域,若是有較明顯的針孔,可在患部貼上人工皮、美容膠帶,隔絕傷口,並降低手術感染的可能性。

術後的三天到一周內,需到主治醫師處回診。至於,需立即回診的情況,則包括有術後產生紅、腫、熱、痛的症狀,或患部出現異常的狀況,例如:有極少數的例子,玻尿酸可能不小心打進血管,造成遠端血管的阻塞,皮膚有可能因缺乏血液供應,而造成某些程度的傷害,最嚴重會出現缺血性壞死、造成皮膚萎縮。

一般是在施打玻尿酸後,幾個小時之內到半天內發生,出現銳利的疼痛,而且疼痛不是出現在施打玻尿酸的部位,而是在鄰近皮膚的小區塊,不管冷敷、熱敷,吃止痛藥,都無法紓解,皮膚的顏色會微紅轉暗紫變黑或微紅後發白,必須立即回診,絕不能拖延。

歐令奮醫師表示,「若是對微整形的結果不滿意,肉毒桿菌素,可靜待六個月到一年左右,藥效逐漸消退就會慢慢恢復;玻尿酸注射,除了等待人體自然分解外,亦可考慮注射水解脢,提早將打入體內的玻尿酸水解掉,或是在第一時間內,請醫師將之前所注射的玻尿酸擠出。」

 

 

歐美整形外科(04)2702-0000

 

諮詢信箱ptions@gmail.com

 

歐美整形LINE@ ID:@ydf9824o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歐令奮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