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肉毒桿菌素是美容整形的聖品,現在它不僅對臉部有效,還能用來消除蘿蔔腿。歐令奮醫師以肉毒桿菌素雕塑小腿肚,經過九個月的追蹤,成效不錯。

歐令奮醫師指出,這是利用肉毒桿菌素重覆注射讓肌肉長時間不收縮,部分體積會縮小的藥理作用,達到柔和小腿曲線的目的。追蹤也發現,日常走路和上下樓梯都未受影響,最大的缺點是無法一勞永逸,效果只能持續一年。

傳統的方法有神經直接切斷術、肌肉部份切除術和抽脂等,但這些方式都得在麻醉下進行。醫師指出,要是術後不滿意,很難回復原狀,而抽脂也只對脂肪肥厚型的蘿蔔腿有效,肌肉肥大就沒輒了。

歐令奮醫師嘗試以肉毒桿菌素消滅蘿蔔腿,共有十位女性接受治療。他指出,其中有九位在治療後兩、三周,發現小腿肚的肌肉變軟,腿型也變漂亮了;在第四個月再注射第二次,而半年後追蹤發現,腿肚最寬處的橫面積平均縮小百分之五,內側腓腸肌體積縮小百分之十,而這些女性認為在第七、八個月腿型最美,目前超過九個月,腿型線條還是維持柔和美好。

由於腿部肌肉比「面子」大,他說,注射劑量要夠多才有效果,至於注射的部位,得平均且分散在治療部位肌肉,才能達到雕塑曲線的效果,不會凹凸不平。

根據觀察,肌肉型的蘿蔔腿效果比脂肪型的要好,其中效果最佳的兩位,在學期間是田徑選手,而脂肪型的蘿蔔腿則以抽脂優先或是兩者一起配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歐令奮醫師
    全站熱搜

    歐令奮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