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任昨天指出,以食鹽水袋隆乳,是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唯一認可、且安全有效的乳房擴大術。坊間流傳的多種偏方,不僅無效,還可能有後遺症。 張家寧指出,胸部大小,由遺傳、體質與營養決定。除了動手術隆乳之外,其他的豐胸辦法,效果有限。

他說,許多女性相信按摩豐胸,就透過外力擠壓、搓揉、拍打,甚至真空吸引器等來達成。這些雖有讓乳房腫脹、變大的物理現象,但就像臉頰被毆打,過幾天就消腫,乳房也恢復原尺寸。更誇張的是,有人用艾草灸燒、塗辣椒膏,換得一對「爛」咪咪。 曾有一名十八歲A罩杯的年輕女性,由母親陪同就診,表示多次接受豐胸按摩,結果雙乳瘀血,一碰就哇哇叫,甚至出現乳房纖維化。患者治療兩個月,乳房才逐漸消腫;想起被「虐待」的經過,仍激動落淚。

有名婦人聽信偏方,購買中藥行的藥膏塗抹,因份量、時間都加倍,致藥性太刺激,乳房皮膚潰爛,還留下疤痕。也有人接受中醫灸燒,企圖把乳房「燻」大,卻因灸燒太久,反而灼傷乳房。

台中市歐美整形外科診所醫師歐令奮說,在乳房上塗藥、熱敷,藥物被人體吸收的量很少,效果有限。

歐令奮說,有些業者標榜「抽脂豐胸」,把臀部、大腿脂肪抽出後,再注射到乳房的「自體脂肪注射法」,若乳房的血液循環較差,自體脂肪得不到氧氣、養分,就很容易壞死、發炎。

張家寧指出,有名廿多歲的女子,花了五、六萬元抽脂豐胸後,右乳發炎、從裡爛到外,經轉植背部肌肉、血管,才恢復健康;卻留下疤痕,也失去哺乳能力。

歐令奮說,大陸流行注射「神奇膠」豐胸,這種化學物質是組織黏合劑,手法頗像台灣當年的小針美容,很容易引起乳房發炎、壞死的後遺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令奮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