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肉毒桿菌 每次花費萬元

東方女性普遍身軀嬌小,但有不少人卻擁有一雙肥大的小腿,恍如兩條蘿蔔。香港大學醫學院正進行一項臨床實驗,研究肉毒桿菌修減小腿的功效;但台灣方面台中榮民總醫院歐令奮醫師卻已捷足先登,公布注射肉毒桿菌治療蘿蔔腳的研究成果,效果顯著。

 

肉毒桿菌應用在去皺及臉部美容方面,已有十年之久;醫學界最近進一步研究,應用肉毒桿菌於小腿減肥上。港大醫學院皮膚專科主任陳衍里表示,他最近評審過韓國一項研究,顯示利用肉毒桿菌修減蘿蔔腳初步有效。所謂有效,是指接受實驗的人感覺有效,而第三者看過實驗前後的相片,也覺得有效。

 

注射後感腿部痠軟

 

台灣台中榮民總醫院整形外科歐令奮醫師公布他們的成果,研究人員把肉毒桿菌注射在十名女性小腿腿肚上,其中九人在三周後,腿肚開始變軟;四個月後再注射一次,腿肚消瘦了百分之五。歐令奮醫師指出,腿部肌肉比臉部大,注射劑量要高一些。

 

歐令奮醫師表示,幾位接受實驗者在注射後感到腿部痠軟,不能快跑及長時間步行,但是日常的走路或上下樓梯,則不成問題,而痠軟感覺在注射後個多星期後,就會自動消失。這種療法的原理是,把肉毒桿菌所含的蛋白質注入肌肉內,使肌肉神經線失效,肌肉不能活動,就會萎縮以致消瘦,不過注射劑量要由專業醫師把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歐令奮醫師
    全站熱搜

    歐令奮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